•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南河镇农业企业变身发展平台释放农业新动能
  • 湖北省英山县南河镇农业企业变身发展平台释放农业新动能

    时间:2018-12-18 17:24:00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余志敏 王汉高 王洪斌)12月13日,湖北省英山县南河镇福辉农场的一片种植基地,新翻耕的泥土在冬日阳光照耀下,显现出勃勃生机。福辉农场是该镇关口村农民段全福创办,以种植养殖为主打项目,目前已发展成为南河镇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的农业龙头企业。

    扼守英山县南大门的南河镇,在县镇两级农业技术部门的帮助扶持下,福辉农场已进入扩大规模,增加品种,提升效益的新时代。农场以全新发展理念指导全新经营生产实践,在稻虾共养,鱼藕连作的生态农业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成为英山县高效农业示范企业,推动农村经济振兴,释放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增收的新动能。

    在南河镇,已兴起茶叶,药材,蔬菜,小水果,水产等特色产业,引进和发展了福辉农场这样的农业龙头企业10多家。如今,该镇农业企业紧紧围绕这些产业,将基地建成园区,让园区变成景区,使产业的收入多元化。坪上湾村农民段元德,牵头办起安源中药材合作社,走药旅联动的新型发展路子,为全村药材种植户户均增收2万多元。

    该镇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科技化建设,鼓励一园多业,一业多收的发展格局,形成特色明显,百花争艳的发展态势。帮扶农民依托山水资源文化历史资源,开发乡村生态游,乡村文化游,乡村体验游,让过去沉睡的资源“醒过来”,成为农民创收的“取款机”。灵芝村农民王治国在自己的房屋里,开办农家乐和养殖公司,一年四季客人不断,带动邻近的农产品俏销起来,实现自己致富的同时带动邻里也增收。

    新理念,新实践带来新成效,南河镇的各家农业企业变身农村发展平台,释放出农业新动能,已初显成效。这里通过建设类型丰富内涵多样的高效农业产业基地,以点为单元,串点成线,以线带面,引领全镇农业农村腾飞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