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三台县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
  • 三台县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

    时间:2018-12-18 17:23:56  来源:  作者:

    12月13日,中共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大会,市委副书记付康,副市长经大忠带队到三台县参观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县委县政府领导马辉、吴明禹、刘玉华、敬勇、代贵虎及相关区市县负责人参加。付康、经大忠一行先后参观了藤椒科技创意体验园、森康藤椒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和铁骑力士集团绿溪优食谷,详细了解三台县“3+2”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做法与经验。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明禹代表县委县政府介绍了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吴明禹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农业农村大县三台意义很重大,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将三台的未来定位为全川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县,为我们农业农村的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县委县政府坚定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努力走基于农业优势的产业发展之路和工业强县之路。在推进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必须继续牢牢抓住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发展这个“牛鼻子”,依托麦冬、生猪、藤椒以及粮油、蔬菜系列主导产业和北路片区基础条件较好的区域重点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整合农业数字化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等优质农林水牧项目,为园区建设提供资源支持。

    一年来,产业园区及周边镇乡通过推进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跟进“集中供水为主、联户供水为辅、零星供水为补充”,不断夯实水质改善,着力化解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通过建好贫困地区防洪控制和骨干水源,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为贫困村社会发展增强了水源保障;通过落实灌区配套改造,突出因地制宜、精准配置、产水相融、整村推进,有效夯实“水美新村”,优先落实了贫困村“最后一公里”“五小水利”和管灌、喷灌、微灌等高效节水工作,增强了贫困地区产水配套;通过实施中小河流治理、水土保持,深化贫困地区防汛抗旱体系,改善了贫困村河湖水环境和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通过培养农村水利管护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提高了乡土人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民生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新保障。

    据悉:现目前三台现代农业产业园相关区域内已有铁骑力士、明兴农业、狂欢小镇、樱花谷等涉农涉水项目进驻,绿色高质量推进三产融合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下一步三台县将力争将园区建设成为全川五星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战略在三台落地落实。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表示,三台县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思路新、措施实、力度大,值得全市各地学习推广,绵阳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给予更多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希望三台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提振信心、加倍努力,为川渝合作、南向东出打造中国绵阳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三台人的力量!(云霄 谢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