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教育局以内部审计工作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 拜城县教育局以内部审计工作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12-12 08:33:33  来源:  作者:

    近日,拜城县教育局与新疆邦利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签订内部审计合作协议。拟对教育系统2015—2017年实施完成的103个薄弱学校改造项目、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幼儿园建设项目等竣工财务决算编制和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登帐情况进行审计。查找项目施工管理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查看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并进行项目投资绩效分析评价,涉及项目投资17705万元。新疆邦利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于12月7日进驻教育局正式开展相关审计工作。

    近年来,拜城县教育局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审促廉”,三举措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落实,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一是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并把内审工作纳入单位内部考核机制。二是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内部审计工作规范性文件,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到内地高校参加内部控制学习培训,提升内审人员业务素质。三是主动与地方职业道德好工作能力强的知名审计企业合作,通过“引进外援”弥补单位内审人员经验不足方法不多的短板,并抽调相关人员进行跟班学习岗位练兵,提高内审人员的实战能力。

    2013年来,拜城县教育系统共完成各学校财务收支审计22项,惠民扶贫专项资金审计6项,工程项目全程跟踪审计3个,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计116个。 (王顺银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