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民营企业乐当贫困户“淘金之地”
  • 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民营企业乐当贫困户“淘金之地”

    时间:2018-12-12 08:31:24  来源:  作者:

    本网讯(余志敏 余乐 段静荣)12月7日,屋外雨雪交加,位处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冯畈村的,群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餐饮部内,一片忙碌景象。在此上班的冯畈村贫困户陈惠玉高兴地说:“多亏有群星公司这样的企业,为我们提供了就业的岗位,不然大冷天的,哪来的收入可挣啊!”

    群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冯畈村返乡能人沈小虎等创办,集特色农业种植,养殖和餐饮,乡村休闲于一体的农业企业。自创办以来,常年吸纳100多位贫困户到企业上班,使他们平均每个月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

    在石头咀镇,有像群星农业公司这样的民营企业近50家。他们或以农业种养,或以农产品加工,或以农产品营销为企业经营项目,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还带动周边的贫困户加盟生产,入股经营,分红获利,就业挣收。这些企业本着“赚农民的钱不是本领,让农民在市场上赚钱才是真本领”的理念,乐为全镇贫困户充当“淘金之地”。

    该镇凉亭村幸生康食品公司,是当地农民叶汉友和付孝臻等牵头创办,开发出银杏酱银杏汁银杏面等系列产品,公司常年为80多个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让其一年下来能有2万多元的收入。该镇饼子铺村农民余建中创办吉利中药材公司,带动当地药材产业规模化发展,为100多个贫困户安排就业,使一些易地搬迁的贫困户搬得动,住得下,能生根。

    大力发展民营企业,关心民营企业的发展,是石头咀镇脱贫攻坚战役中的制胜之举。该镇积极落实相关政策,为返乡创业的能人以帮助扶持,为已返乡兴业的人才以关怀加油,为已兴业欲扩大规模的以引导托举。由于举措得力,该镇的民营企业实现运营红红火火,利润滚滚而来,有力带动贫困群体脱贫增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