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工作队扶贫有新招,转移就业解难题
  • 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工作队扶贫有新招,转移就业解难题

    时间:2018-12-12 08:07:53  来源:  作者:

    本网讯(周哲宇)2018年12月7日,对于家住阿依库勒镇兴安村1组183号的阿米娜木·亚森来说可是个好日子,因为她的裁缝铺顺利开业了。

    阿米娜木·亚森是2017年新识别的贫困户,家中缺地缺劳动力,还有三个孩子需要照顾,再加上她自己身体弱,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如何让她增加收入早日脱贫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难题。工作队队长张毅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在得知她会一些针线活后萌生了一个的想法,那就是帮助阿米娜木开一个裁缝铺。

    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与阿米娜木沟通后先帮她选定了门面房,之后队员们又帮她添置了缝纫机、电熨斗及成衣布料等物品,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筹备,裁缝铺终于开张了。现在,阿米娜木白天在裁缝铺劳动,下班后还能给孩子做饭辅导功课。这样一来不仅增加了收入,还解决了孩子无人照顾的问题。

    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驻阿依库勒镇兴安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筹划,因人施策,帮助贫困户转移就业人数80余人,为打赢全镇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