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 拜城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18-11-20 19:20:50  来源:  作者:

    为提高全站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防患于未然,11月16日下午,拜城县计划生育服务站结合“119”宣传月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一是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和消防栓正确使用演练。演练中模拟单位二楼办公区发生火灾,组织开展人员疏散和消防栓正确操作使用演练。在拉响消防演练警铃后,全站各楼层人员在疏散人员的引导下安全有序撤离至楼前院内安全空旷场地,单位消防队员第一时间快速奔赴二楼着火点进行灭火,现场演练了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演练活动中,全体职工反应敏捷,疏散有序,消防队员应急处置迅速,熟练操作消防栓进行灭火。二是演练

    了灭火器使用实际操作,演练前,站长武梅给大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讲解了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不同灭火器的使用范围,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武站长现场对职工的实操练习进行了点评,纠正操作中的不规范动作。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提升了全站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及应急处置能力,为计划生育服务站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刘新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