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新疆阿瓦提县召开冬季农业生产现场会
  • 新疆阿瓦提县召开冬季农业生产现场会

    时间:2018-11-20 19:19:35  来源:  作者:

    11月16日,阿瓦提县召开全县农业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冬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县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县委副书记艾则孜•买买提,农口各部门主要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各乡(镇)、片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农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地果品收购商,县主要农业生产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议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阿瓦提众鑫果品公司红枣加工、塔木托格拉克乡林果育苗、林果冬季疏密及修剪、废旧地膜回收加工生产、残膜回收机械现场演示、土地流转与平整等重点工作建设发展情况。

    在红枣加工现场,县委副书记艾则孜•买买提从红枣品种与品质分级销售,向各位收购商及在场人员讲到:“今后我们在红枣的发展当中,首先要提质增效,提高红枣的品质,引导我们的种植户加强果园管理,让他们看到高品质果品在价格上的优势。同时咱们当地要做好引导,让农民主动把果品送到固定的点,解决外地来的收购商们收购难的问题。”

    在育苗现场,县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手把手向正在田间劳动的农民指导杨树扦插的要点,并指出,各乡镇的育苗一定要选择土壤条件较好的地块集中种植,统一技术管理,这样才能保证出苗率和树苗的质量。育苗工作是实现绿水青山的基础,我们要确保明年春季植树的苗木供应,也要保证果树苗品种的把关,育农民想种的品种,育市场欢迎的品种。

    在林果冬季疏密及修剪学习现场,林业局局长周召华详细讲解了修枝整形、林果病虫害防治、施肥、冬灌等技术要点,并对各乡镇代表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林业局技术人员专门对果树的疏密、病虫害防治进行了示范操作。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农民表示受益很多,以后要坚决纠正以往对果树舍不得重剪和疏果、采果后疏于肥水管理的落后生产观念,在今后的果树生产中将更新观念,做好果树全程生产精细化管理,实现水果优质高产。

    在残膜回收机械现场演示中,收膜机械各显神通,棉花田里的废旧地膜被有效回收,农业局局长盛继凯对全县土壤残膜的现状做了详细汇报,他指出,全县地膜残留量日益增大,对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影响日益突出,废旧地膜回收综合治理工作刻不容缓。同时号召各乡镇鼓励农民积极参与残膜回收,农机公司加紧研究最优良的残膜回收机械,并在广大农田中推广使用。

    会上,县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总结部署了全县农业重点工作和冬季农业生产。他强调,要在聚焦总目标的前提下,对当前的各项工作抓好组织领导。各部门之间互相协助配合,从小事做起,落实生产任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强化技术指导。解放思想,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统筹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不断强化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服务农村的为民服务意识,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实际调研,为农民办好事办实事。(杨丹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