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破除企业融资难瓶颈 共青团助力企业成长
  • 破除企业融资难瓶颈 共青团助力企业成长

    时间:2018-11-17 17:48:45  来源:  作者:

    截止2018年10月31日,共青团开远市委员会联合市农村信用社小龙潭分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远市支行,为开远市热电汽循环利用示范园区9家生产豆制品企业办理微型企业培育贷款共计900万元。

    前期筹备阶段,团市委多次对开远市企业投资情况、生产规模和从业人数等情况进行摸底,“三步走”履行承办部门职责职能,推动工作见实效。“选行业”。按照云南省微型企业培育工程政策的扶持范围和条件,结合我市产业特点,选择开远市热电汽循环利用示范园区豆制品生产行业为重点扶持行业;“找帮手”。协调云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做担保,并以1.5%的担保低利率,帮助无法提供抵押、质押的企业,有效解决大额贷款申请难的困局;“扩空间”。邮政储蓄银行开远支行向红河州分行积极争取,协调开远的贷款额度分配从原有的300万元扩大至1000万元,增加对微型企业贷款扶持力度,扩大行业发展空间。

    贷款期间,申贷微型企业可享受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不超过14%的政策优惠及不超过1年的基准利率贴息补助,仅需支付基准利率上浮部分利息,9家企业合计减轻利息负担60多万元。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难题,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撬动企业安置就业人员700余名。

    2018年,开远团市委按照“简化手续、简化程序”的报名方式,通过“贷免扶补”创业贷款扶持55名青年创业(完成率100%),发放贷款489万元,安置就业人员238人。同时,通过小额担保贷款扶持20名青年创业(完成率100%),发放贷款180万元,安置就业人员52人。

    来源: 新广网中国青年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