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和静县本土石刻艺人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
  • 和静县本土石刻艺人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

    时间:2018-11-15 17:44:33  来源:  作者:

    “多亏我们村书法石刻艺人万邦礼无偿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我们哈尔乌苏村的环境越来越美了,文化氛围越来越浓了,村民越来越感到自豪和幸福了。”11月12日,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哈尔乌苏村委会副主任杜刚说。

    杜刚所说的万邦礼是哈尔乌苏村本土石刻艺人,也是新疆书法家协会会员。他热爱 家乡、热衷于参与公益事业,主动请缨,用手中的刻刀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出力。

    据了解,自今年8月以来,万邦礼利用节假日,对巴润哈尔莫敦镇街道广场和哈尔乌苏村各路口巷道的50余块石头路牌进行清洗后,镌刻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发展理念和中华优秀文化等内容。万邦礼自备工具材料,晚上在家书写字模,白天现场刻石,一笔一刀一划,认认真真完成每一幅作品,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让一块块不起眼的巨石变为会‘说话’的文化阵地,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美化家园的载体,使当地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耳濡目染中受到启智明德的熏陶。这些涵盖各种经典内容的石头文化,让美丽的哈尔乌苏村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万邦礼告诉笔者:“我反复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很受鼓舞,党的政策这么好,工作队来了干了那么多事,村里一年一个样,我们老百姓得实惠越来越多,我有幸能为家乡做点贡献,内心倍感荣幸,希望能用手中的笔和刻刀,描绘出哈尔乌苏村未来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也希望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带动帮扶下,各族群众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村容村貌一天比一天漂亮。”

    村第一书记刘军说:“万邦礼的石刻作品使核心价值观和先进文化牢牢占领村里的文化阵地,他还为哈尔乌苏村文化活动室无偿赠送了20幅装裱精美的书法作品,每年春节期间为村民无偿书写春联200余幅,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笔者了解到,为了打造美丽乡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通过争取上级资金,组建了开都河文艺宣传队,精心排练了一批具有乡土气息的文艺节目,拍摄了《大美哈尔乌苏》宣传片,创作了村歌《开都河明珠》,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播了正能量。

    如今,走进哈尔乌苏村,映入眼帘的是宽阔整洁的道路、沿路崭新的路灯和大红灯笼、整齐划一的安居富民房、粉刷一新的村民庭院围墙,漂亮的幼儿园、卫生室、村民活动中心、村委会办公楼和干净卫生的公共厕所让人耳目一新,道路两边草坪青青、树木成荫,风景如画。一块块普通的路标石扮靓了街道,让哈尔乌苏村焕发出新的光彩。( 欧阳宏志 唐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