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小小电焊铺 “铺”出致富路
  • 小小电焊铺 “铺”出致富路

    时间:2018-11-15 17:44:07  来源:  作者:

    走进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喀拉萨尔村路边新开的一家电焊修理铺,店铺主人阿合尼亚孜·图尔迪正在忙着加工一座铁质大门。在 电焊机“嗤嗤嗤”的电流声中,焊条发出了一束耀眼的火花。“如果不是工作队的资助和扶持,我现在还是一个一无是处的贫困户”。阿合尼亚孜·图尔迪对着众人高兴地说。

    今年35岁的阿合尼亚孜·图尔迪家里有4口人,仅靠着3亩核桃地和5亩棉花地的收入维持生活,经济收入很低,为此,时常受到家人的抱怨。很想通过学习一门技能来致富的他,由于家庭经济条件限制,一直没能如愿。5月初,温宿县畜牧兽医局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部分村民的愿望和需求后,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联系,举办了乡村农牧民技能培训班,以此拓宽村民的就业渠道,增强村民的致富本领。技能培训班的培训费用一律由乡、村两级承担。在工作队的宣传和鼓励下,阿合尼亚孜·图尔迪参加了培训班,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电焊修理专业。经过一个月的实践培训,阿合尼亚孜·图尔迪掌握了电焊修理技术。

    阿合尼亚孜·图尔迪想利用村里公路边一座闲置的空房开一家电焊修理铺。工作队出面解决,优先让其使用。凭着诚实守信的经营原则,每天到阿合尼亚孜·图尔迪店里加工铁器、修理农具的顾客络绎不绝,他也忙得不可开交。阿合尼亚孜·图尔迪说:“电焊修理铺开业十几天以来,平均每天都有200多元的经济收入,一年下来,挣个7、8万元钱不成问题。现在他想雇佣2个学徒,不仅支付一定数额的工资,还免费教他们学习电焊修理术,带动他们共同致富。”

    “通过技能培训,让更多的村民实现自主创业的愿望,是我们工作队的职责所在。村民的增收愿望和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我们会全力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穆合塔尔·热合曼说。(龙大伟 于春阳 谭红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