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阿克苏地区组织3000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开展基本劳动素质培训,为纺织服装产业储备技能人才
  • 阿克苏地区组织3000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开展基本劳动素质培训,为纺织服装产业储备技能人才

    时间:2018-11-15 17:44:03  来源:  作者:

    11月13日下午,阿克苏地区人社局干部走进阿克苏技师学院某教室的时候看到,57名来自阿克苏市和温宿县各乡镇的学员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学习国语教学第三课《在餐厅吃饭》,学员祖丽胡玛尔·斯坎德尔正用生硬的国语与同学对话:“我要的干煸炒面怎么还没有上?”这是地区正在开展的纺织服装产业工人转移就业前基本劳动素质培训班上的一幕。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为了让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10月20日至11月30日,阿克苏地区根据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各县市纺织服装空岗需求情况,分期分批组织各县市共3000名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通过7天的基本劳动素质培训进行人才储备,待培训结束时统一输送至纺织服装企业,以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本次培训采取统一组织、统一报到、统一食宿、统一教材、统一向企业输送的模式进行,依托阿克苏技师学院(阿克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阿克苏工业技师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工程系及各县技工学校,以集中食宿、统一管理的方式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以国语、军训、组织纪律、习惯养成、安全生产、卫生知识以及人社厅下发的《基本素质培训包》《就业汉语》等为主。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将被统一输送到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各县市纺织服装企业,以解决企业冬季用工紧缺的问题。

    来自阿克苏市新城社区的祖丽米热·艾山说:我从小上的学校都是民语学校,所以国语水平比较差,找工作也不太好找。参加这次培训,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让我的国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给我以后找工作打下了基础。

    此次培训是阿克苏地区统筹城乡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对实现“精准培训、精准就业、精准扶贫”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刘梦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