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邻水县齐心合力助推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 邻水县齐心合力助推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时间:2018-11-15 17:43:54  来源:  作者:

    党的十九大以来,邻水县委县府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加快水土流失治理,结合我县生态扶贫,以《邻水县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为指引,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整合多个部门,在邻水县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区城南-长安-冷家环线铜锣山腹地乡村振兴示范带集中连片打造林旅经济示范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今年,县委县府将生态扶贫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安排部署,先后印发了《邻水县生态建设扶贫专项2018年实施方案》《2018年乡村振兴示范带重点任务责任分解表》。明确了农工委、林业局、财政局、国土局、水务局、交运局、农业局、住建局及城南-长安-冷家环线的乡镇人民政府的生态建设与保护任务及项目建设安排。通过国土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人居环境改造、水系绿化、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湿地建设以及示范带环线道路两侧建设排水沟、栽植行道树等措施,投资规模达5147.7万元。综合治理实施山、水、田、林、湖、草工程,大力开展水土流失治理,形成多部门联动,齐心合力助推水土保持综合治理,以生态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以大力发展立体林业和循环经济,助推绿水青山转变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把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保护有机结合起来,为我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民增收探索出了一条具有邻水特色的水土保持之路,织就了一幅山美水美人更美的锦绣画卷。(郭淑辉、屠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