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村里的牛进了“合作社” 村民外出务工无担忧
  • 村里的牛进了“合作社” 村民外出务工无担忧

    时间:2018-11-15 17:43:46  来源:  作者:

    “今天我在村委会办理了外出务工手续,牛也交到了合作社托养,这下可以放心外出打工了!”喀依库拉克村村民茹仙古丽·玉素甫高兴地说。近期,拜城县察尔齐镇喀依库拉克村村民陆续外出打工,这都要归功于村里成立的“牛养殖合作社”。

    为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和农牧民稳定增收的能力,解放劳动力,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2018年7月,驻村工作队协助察尔齐镇扶贫办制定并申报中央财政支撑项目—养殖合作社项目。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养殖合作社项目获得立项。该项目国家投资85万元,用于合作社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项目落地生根,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工作队联合村“两委”通过党员大会集中讨论,建立合作社股东机制,设立6个股东,1个法人代表。股东共集资75万元,用于合作社运行和流动资金。“自己富了不算富,我身边还有很多人比较贫困,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合作社运转起来,带动他们一起致富。”法人代表亚森·木沙说道。

    2018年10月15日,养殖合作社正式通过验收,在合作社托养合同签订现场,参与托养的贫困户热情高涨。 “养殖合作社项目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之一,今后工作队将持续监督合作社的运转和管理,动员村民加入合作社,实现脱贫增收!”工作队第一书记张祥林说道。截止目前,全村已完成29户85头牛的集中托养工作,同时解决了2人的就业问题。按照贫困户牛羊托养机制及合作社分红机制,贫困户不仅释放了劳动力,节省了养殖成本,同时可以定期享受分红,实现长期受益,参与托养的村民陆续外出务工,实现了外出务工无忧、最终稳定脱贫的目标。(阿丽娅·哈力别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