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落实低保动态审核为困难群体“维权”
  • 拜城落实低保动态审核为困难群体“维权”

    时间:2018-11-15 17:43:42  来源:  作者:

    为严把低保进出口“关”和待遇发放“关”,切实发挥低保政策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作用,11月13日,拜城县北大桥社区启动低保待遇动态审核工作,对辖区目前正在享受低保待遇政策的住户家庭经济状况进行全面评估,对不符合享受低保政策的住户启动退出机制,对困难家庭启动低保待遇资格评审机制,有效保障困难群体合法权益,实现惠民政策暖民心。

    在低保待遇审核工作中,社区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公开公平、真实有效”原则,对辖区214户417名享受政策人员家境经济状况逐一进行评审公示,对12名新增困难人员条件进行初审,对通过社区初审的4名患重病困难人员公示后报拜城镇复审。所有审核环节做到“两个凡是,两个坚决”(凡是群众有意见的不核实清楚前坚决不考虑,凡是不符合享受低保待遇条件事实清楚的坚决纳入)。

    由于所有环节全部放到“阳关下”运行,持续严格推行低保动态审核,近年来,北大桥社区一直保持低保工作“零投诉”。居民买买提·依明说“社区办低保的每个环节我们都看的到,享受低保的人家里的情况我们也知道一些,确实比较困难,社区办理的结果我们都服气,所以我们都很支持社区的工作,希望社区一直都是亚克西的”。(张文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