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浓浓敬老情 平昌县坦溪敬老院老人过重阳幼儿园孩子来陪伴
  • 浓浓敬老情 平昌县坦溪敬老院老人过重阳幼儿园孩子来陪伴

    时间:2018-10-23 19:06:35  来源:  作者:

    本网讯(王诸德 杨正军) 敬老,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也就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这天,对于四川省平昌县坦溪镇敬老院的20多位老人们来说像是迎来了大喜事,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脸,非常快乐。原来,他们身边来了一群“小客人”,平昌红太阳幼儿园的小朋友来陪伴他们共度重阳节。

    上午9点,红太阳幼儿园的小客人来到敬老院,顿时像小鸟“叽叽喳喳”沸腾起来好不热闹,孩子们“爷爷、奶奶”叫个不停,老人们看着这些“小孙孙”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这些孩子们的到来,是对敬老院孤寡老人们的最大慰藉,也是重阳节给他们的一份厚重“礼物”。

    这天,红太阳幼稚园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礼品,孩子们不仅给爷爷奶奶们送上了深深的祝福,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与此同时,他们还给老人们端开水、剪指甲。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培养下一代是他们的天职,今后他们将坚持经常性开展类似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尊敬老人的良好习惯。

    活动结束,老人和孩子们依依惜别时,无比激动地说:今天这个重阳节老少欢聚一堂,过得特别有意义又很开心,心情格外舒畅!

    “让老人们老有所乐是活动的目的,也是老年工作的初衷”,坦溪镇民政办主任邹晓红这样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