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中华尹氏川渝宗亲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
  • 中华尹氏川渝宗亲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8-10-23 19:06:27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2018年10月21日,巴蜀大地尹氏宗亲迎来了重大喜讯:中华尹氏川渝宗亲会成立大会在四川成都郫都区成功召开,筹备一年余时间的中华尹氏川渝宗亲会正式宣告成立。

    尹氏一族,发端尹城,源自般公,繁衍生息于中华大地,迄今已四千余年。在悠久的历史岁月中,尹氏一族恪守祖训、坚毅勤勉,开拓进取、顽强生长。时至今日,欣逢盛世、人丁兴旺,在广袤的华夏大地上,尹氏族人已达数百万之巨。

    川渝尹氏一族,大多源自湖广填川,历经300余年辛勤劳作、卓越努力,族人足迹踏遍川东、川西,川北、川南。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已有约30万尹氏后人扎根于巴蜀大地。

    中华尹氏川渝宗亲会由尹国良、尹继堂、尹相清、尹大蕴、尹华刚、尹忠於等人于2017年开始发起筹备,其发起初心在于:在科技技术突飞猛进带来的大变革年代,紧密团结川渝尹氏宗亲共同努力,创造一种“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局面,打造一艘尹氏一族同舟共济、共同发展的诺亚方舟,为整理传承族史文化、为尹氏后人共同富裕、共同繁荣而努力奋斗。

    中华尹氏川渝宗亲会的成立,得到了全国各地宗亲们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中华尹氏宗亲总会常务副会长尹伟强先生、中华尹氏宗亲会理事会会长尹世法宗亲亲临成立大会并致辞。莅临成立大会的还有韩国、香港、北京、内蒙、山东、河南、湖南、贵州、云南、河北等国家及十八个省市代表团共计800余人参加了会议。收到贺电30余份。

    中华尹氏川渝宗亲会成立大会于2018年10月21日10点在郫都区西御园水晶厅正式开始。会议由川渝宗亲会常务副会长尹才忠致开幕词,由川渝宗亲会会长尹国良宣布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长、副监事长、监事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各工作部负责人名单,尹国良会长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尹伟强、尹世法先生致辞后,各省市宗亲代表团先后上台致辞并捐赠字画、图书等精美礼品,广安岳池83岁退休教师尹杰还现场捐赠了60本自己主编《经典家教荟萃》。

    中华尹氏川渝宗亲会成立大会在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星尹馨、湖南青龙国术馆馆长尹彦清带领下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来自成都、重庆、绵阳、德阳、彭州、巴中、西昌、南充、广安、自贡、攀枝花、永川等20个地州市组队演出,共有500余位川渝宗亲、各省市200余位尹氏宗亲观看了演出,并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歌笑语,声震云霄。

    中华尹氏川渝宗亲会的成立,为湖广填四川区域的尹氏后裔搭建起了一个相互联谊、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崭新平台,同时也为老四川地区的川渝尹氏后裔开辟了新通道,是团结、联系广大宗亲的桥樑与纽带。

    悠久绵长的巴蜀文化,从起源到鼎盛,从变革到发展,使巴蜀人文荟萃,英才辈出。在巴蜀大地历代尹氏家族面对困难,自强不息,“泸州老窖”、“五粮液”、力帆集团等的起源都是尹氏家族不凡的伟业;还孕育出 “诗圣”吉甫公,阆中尹枢、尹极两状元,辛亥元勋尹昌衡,力帆舵手尹明善等尹氏传奇,这是家族的骄傲,更是家族的光荣与楷模。川渝尹氏家族是全国族史研究小组成立最早的省份之一,为中华尹氏、为《中华尹氏通志》的出版,做出了很大贡献。

    中华尹氏川渝宗亲会将引导巴蜀大地的尹氏族人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着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尊宗爱族,求同存异,和谐共进的原则,把族史文化研究作为今后主攻方向和永恒主题。挖掘、抢救、梳理、续编尹氏文化,为继承、发扬、光大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谱写新的篇章!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尹氏宗亲的智慧和力量。(尹康、尹忠於、尹长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