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博湖县:“扶贫日”劳动竞赛促丰收增友谊
  • 博湖县:“扶贫日”劳动竞赛促丰收增友谊

    时间:2018-10-23 19:06:18  来源:  作者:

    本网讯(王陆斌 王重阳)比速度、比质量、比协作。10月17日,在新疆巴州博湖县查干诺尔乡敦都布呼村五组维吾尔族村民阿依古丽.艾合麦提的田间地头上,该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以30名党员干部、团员、结亲对象为主体,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劳动竞赛活动,真情实意帮助贫困村民收玉米。

    秋风瑟瑟,凉风袭人,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分15组,争分夺秒帮助群众解决秋收季节缺乏劳动力的难题。看到大家辛苦劳作的场景,博湖县文广局书记党支部书记姚晓丽倍感欣慰:“活动只是形式,扶贫帮困才是核心,秋季天气愈来愈冷,我们必须抢在“金秋”这一关键时间将农作物采收完,这样群众才安心,我们的工作才好开展。”

    目前,在“国家扶贫日”期间,博湖县县直机工工委、各乡镇、各村组、“访惠聚”工作队的各族干部职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志愿服务、救助帮扶””等系列活动,通过扶贫帮困、体验生活的方式,培养了干部吃苦耐劳的精神,促进了各族干部群众之间交流交往交融,受到了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博湖县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扶真贫、真扶贫,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开展结对帮扶、每月走访慰问、贫困户家庭会议等活动,全面提升贫困群众民生水平,助力精准扶贫。(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