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巴州博湖县:感恩“重阳” 情系“夕阳”
  • 巴州博湖县:感恩“重阳” 情系“夕阳”

    时间:2018-10-23 19:06:18  来源:  作者:

    本网讯(王重阳 王陆斌 张梦涵)“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我们祝愿所有的老人活到一百岁,百转千回,归来仍是少年”、“祝福爷爷奶奶们健康长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来来来,我们一起吹蜡烛、吃蛋糕。”10月16日,新疆巴州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该县查干诺尔乡敦都布呼村“访惠聚”工作队在该村八组95岁老军人侯世善家中,举行情暖金秋·九九重阳·浓浓敬老情活动,共同为村里的2位老军人和3位老党员过集体生日。现场有说有笑,氛围其乐融融,村民、结亲干部等也纷纷到场祝贺,一起聆听老人们讲述过去的故事。

    汉族老军人侯世善今年95岁,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谈起过去的当兵岁月,老人很多记不清了,但是很清楚的告诉大家我是一个兵,是一个军人,我当过兵。问到老人觉得现在生活好还是过去生活好时,老人说:“现在的生活好,共产党好,我都没想过自己可以活这么大岁数,我觉得自己的身体还不错,我可以吃两碗面条。”

    维吾尔族老军人阿西木·巴依孜今年78岁,小时候是个孤儿,没有感受过父母的疼爱,一直给别人当长工,受尽别人的欺负,历尽生活的的磨难,谈起过去的苦日子,老人一度哽咽难过,流下了眼泪。“当兵好,当兵以后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这些都是共产党给我的,现在我也经常给年轻人说要听党的话,跟着政策走,不能干坏事。”阿西木·巴依孜说。

    71岁回族老党员马生才说:“谢谢党组织这么关心我们,今天我很高兴,我要加油活,好好活,活到一百岁。”

    敦都布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心莹说:“几位老人吃过的苦是我们这一代人没有吃过的,我们这一代人要接过接力棒,好好的工作,时刻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今天,我们也给几位老人准备了电热毯,希望他们能够温暖过冬,迎接明媚的春天。侯世善老人接过电热毯,说着谢谢你们,给大家敬了一个军礼,大家深深的被老人的可爱和善良所感动。

    敦都布呼村基层干部韩凤娇说:“ 爷爷,今天我们一起给你过95岁生日,等你100岁的时候,我们还来一起给你过生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