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绵阳市三台县水务局摸底排查协河乡精准脱贫
  • 绵阳市三台县水务局摸底排查协河乡精准脱贫

    时间:2018-10-23 19:05:39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三台县2018年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初验工作实施方案》相关部署,10月17日,绵阳市三台县水务局党委到协河乡召开脱贫攻坚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工作现场会。县水务局党委委员、局机关总支书记兼党政办公室主任羊波同志在现场会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受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辉的委托,羊波同志表示:要严肃推进贫困户和贫困村退出的摸底排查,严格按照到位核查表上的“两不愁三保障三有”以及社会认可度等内容,保障做到“心中有数”。所谓“一超”,指脱贫户家庭人均纯收入超过国家扶贫标准,达到 3600 元人民币;所谓“两不愁”,是查看贫困户家庭收入,是否存在愁吃愁穿现象;所谓“三保障”,是义务教育有保障,查看贫困户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情况,是否有因贫辍学现象;基本医疗有保障,查看贫困户是否百分之百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农合),贫困户医疗报账和支出情况、大病医疗救助情况;住房安全有保障,实地查看贫困户安全住房建设,相关住房建设政策享受和落实情况;所谓“三有”,是实地查看贫困户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入户情况,从而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绝不辜负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周正英、敬勇、罗建设的期望和工作要求。农村综改区广大群众一致认为:结合精准扶贫夯实乡村振兴是构建全民小康的基础,是全国和全川农业农村大县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根本路径。一定要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向,实现“弯道超车”式发展,为建设中国绵阳唯一科技城和中国西部现代化经济强市,推进三产融合、成渝合作、南向东出贡献南翼乡镇新的力量。

    现目前,协河乡拟退出的贫困户共有观顶村、大胜寨、雷家井、莲花嘴、纸匠沟、红灯桥、红花园和来龙山共8个村70家预脱贫户,各相关验收组的负责人由局党委委员担任。当前,通过现场督导检查,县乡脱贫攻坚总体形势趋好,基础工作有序,相关贫困户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满意度较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入户联系次数不足、谈心交流不够深入。二是“三有”“三保障”做得不太细致。三是个别帮扶对象对新的帮扶人和帮扶政策还不够熟悉。为此,县水务局代表县脱贫指挥部和督导组明确要求:一定要再重视,明职知责,提高联动扶贫攻坚意识,增强责任感,将一对一的帮扶落到实处。一定要查漏补缺、夯实基础、加强联系,对发现的所有问题跟进整改,确保具体的帮扶行动“不走过场”,让具体的帮扶措施再见新成效。(谢勇 罗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