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团结村精准扶贫户分红了
  • 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团结村精准扶贫户分红了

    时间:2018-10-23 19:05:35  来源:  作者:

    本网讯(马吉成)“要想奔小康,订单农业少不了,粮食不愁卖,收益又实惠”,今春,在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党委、政府的牵头下,团结村与宝清县美来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宝清县丰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630亩水稻产销合同,走上了订单种植脱贫路。前不久,这个村13户精准扶贫户开始分红了,每户分到1000元现金,他们个个乐的合不拢嘴。

    为破解贫困村产业发展难题,夹信子镇依托现有优质水稻资源,致力于打造挠力河区域绿色富硒品牌,大力推广“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贫困户)+订单基地”的带动模式和利益联接机制,推动贫困村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增收。团结村签订的《扶贫种植项目粮食订单》稻花香7号专项种植收购合同,涉及种植面积630亩,按国家储备价格粳稻三等收购价格基础上加0.4元。合同明确了完成水稻成品加工后,在本订单收购价格的基础上,针对13户贫困户142.35亩水稻种植面积,再增加0.7元补助。此举既解决了贫困村、贫困户的卖粮难问题,又增加了收益。

    据了解,宝清县美来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宝清县丰收人谷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打造出企业+合作社+农民的产业一体化体系,推出“稻姬”牌富硒系类农产品。水稻、小麦各种杂粮种植面积逐年增加,从选择品种、栽培指导、直到晾晒收获、加工包装、物流运输,全程参与,实现从田地直接供应到餐桌的无缝连接,沐浴着党和政府惠农政策的阳光雨露,以“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赚”的路径推动产业发展,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公司的终极目标是完成耕、种、管、收、储、运、销,农业产业一体化服务模式,加快中国新型农村的建设,实现集约种植,培养新型的农业种植者,好产品卖出好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