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开展适龄儿童免费结核菌素试验
  • 拜城县开展适龄儿童免费结核菌素试验

    时间:2018-10-23 19:05:17  来源:  作者:

    本网讯(王建国 王四红)10月16日,拜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一楼,聚集了十多名不满三岁的孩子和家长,孩子们纷纷伸着自己的小胳膊,家长们在旁排队等候,这些孩子是拜城县今年开展免费结核菌素试验的对象。为了保证适龄儿童能享受免费卡介苗补种,保障儿童身体健康,今年县疾控中心积极对全县所有适龄儿童进行排查,确定10月15日-17日对辖区80余名儿童进行免费结核菌素试验。

    在现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的给儿童家长解释什么是结核菌素试验、为什么要做结核病筛查、结核菌素试验阴性阳性代表什么、做结核菌素试验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内容。

    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王四红介绍说:“卡介苗是一种用来预防儿童结核病的预防接种疫苗,是我国计划免疫必须接种的疫苗之一。卡介苗接种的主要对象是新生婴幼儿,接种后可使儿童产生对结核病的特殊抵抗力,预防发生儿童结核病,特别是能防止那些严重类型的结核病,如结核性脑膜炎等。此次开展适龄儿童结核菌素试验的主要目的是为儿童接种卡介苗及测定免疫效果提供依据。如结核菌素试验阳性时,表明体内已感染过结核菌,无需再接种卡介苗,阴性者是卡介苗的接种对象。新生儿须在24小时内及时接种卡介苗,一般在接种卡介苗3个月以后,应做结核菌素试验,了解机体对卡介苗是否产生免疫力,假如结核菌素阳性,表示卡介苗接种成功,反之需重新再进行卡介苗接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