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下足“笨功夫”练就“硬功夫” 湖北省英山县商务局助力贫困村产业发展趁势起高潮
  • 下足“笨功夫”练就“硬功夫” 湖北省英山县商务局助力贫困村产业发展趁势起高潮

    时间:2018-10-23 19:05:04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余志敏 徐子惠)10月19日,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大屋冲村新建起的猕猴桃基地,一堆堆生态自然肥料,散发出浓浓的土地芳香。正在基地平整土地的村民余伟生乐呵呵地说:“猕猴桃市场前景好,以往我们外出打工,现在回乡发展产业,也来当一回老板。”

    大屋冲村是英山县商务局的扶贫联系村,近年来先后发展银杏,槐米,蔬菜,马铃薯,药材等产业。商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及时把握好市场脉搏,这些产业在市场上一路走俏,贫困户们好好地赚了一把。使大屋冲村于2017年实现整体脱贫。

    今年年初,英山县商务局调整了驻村工作队,副局长郝修兴被派往大屋冲村任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郝修兴是一名勤劳苦干的基层干部,在商务局工作之前,任陶家河乡副乡长,对农村工作他十分熟悉。进村以来,他天天进出于农家门,摸清村情民情,了解民之所望民之所需。到目前,已新增路灯20盏,接通西河水厂的自来水,补齐了村民生活基础短板。

    商务局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获悉村民余伟生意愿发展猕猴桃产业后,即带他到杨柳湾镇和金铺镇等地参观学习,帮助流转土地,从网络下载种植技术,供其学习。还将近年兴起的电商,引进村里,让村民自己制作的油面,豆腐粑,腊肉等土产品,通过线上销售,卖到全国各地。

    英山县商务局局长余智说:“扶贫工作要有成效,就得下足‘笨功夫’,脚印农家了解情况,还须练就‘硬功夫’,农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遇事能解决能帮助。”由于该局扶贫工作队的竭力相助,大屋冲村的扶贫产业趁势起高潮,已成长为富民产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