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党旗引领风帆劲,一路重阳金秋忙
  • 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党旗引领风帆劲,一路重阳金秋忙

    时间:2018-10-18 17:54:13  来源:  作者:

    中国民生经济网讯(何照均)2018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今天,广元市昭化区委、区人民政府组织我们离、退休干部过重阳节,重温入党誓言,当我们走进昭化区市级“临港现代化农业综合园区”的朝阳乡柏杨村融合园区大党委处,只见红色文化广场上,村民三五成群悠闲散步,或在谈笑风生,或在健身器材上健身……党旗引领风帆劲,一路重阳金秋忙。“广场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投资100多万元,成为村民健身、休闲和娱乐的好场所”。说到基层党建提升工程给乡“桃博园”带来的变化,朝阳老干部蒋维民难掩心中喜悦和泪水。

    去冬今秋以来,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在区委、区人民政府领导下以基层党建谋划“乡村振兴战略”为载体,以提升政治功能的新农村建设,和服务功能的“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核心,党的组织工作全覆盖“临港园区”融合为重点工作,不断地强化党建引领业主创业,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筑牢了党的组织堡垒,在推进园区大党委的组织建设中,实现了党旗处处红,面貌日日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在“乡村振兴、脱贫摘帽”的奔康道路上越走越扎实、越走越高兴。

    一、强基固本抓党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园区大党委办公楼区域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内,标识、标牌、服务指南以及报刊架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以前,我乡没有群众文化广场,现在不仅有了红色广场,还有锻炼身体的健身器材、文化墙等,红色文化广场已成全乡最热闹的地方,群众会议在广场,党员开展活动在广场,群众锻炼身体在广场、休闲娱乐在广场”!朝阳乡党委副书记刘晴说,这都是区、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视结果。

    党的工作重心在基层,执政基础在基层,活力源泉在基层。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根基。乡党委书记任伟霖说,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必须有实实在在的“硬保障”。党建示范点大党委的建设,活动场所规范化,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开阔了党员干部的眼界,创新了工作思路,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乡上先后开展“示范村观摩,整村推进,全乡提升”活动。市、县(区)之间的观摩,区内园区的交流,乡与乡之间学习,都可相互取长补短并获良好效果。为此,来过这里的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都为“临港园区”融合大党委的高起点纷纷点赞。

    二、桃博园区业主忙,产业致富带头人。

    沃野夕阳辉,香风扑面迎;九月桃博园,一片都繁忙。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全乡基本形成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生态观光、乡村旅游等生态农业脱贫项目,在新一轮乡村振兴战略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摘帽的奔康路上处处飘扬着党的旗帜。

    通过引进民企业主投资,郭雪冰在桃树间栽种白花前胡等地道中药材300亩,孙和平不仅也种下白花前胡,还种有葛根、茯苓等地道中药材500亩,在大党委融合支部领导下的业主委员会,和药材专业合作社,及部分农户,统一开发经营中药材近1000亩。

    党旗引领风帆劲,一路重阳金秋忙。朝阳乡党委政府一班人在入秋以来就两手抓,一手抓党建扶贫、引领奔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手抓园区建设、产业致富,提升乡村振兴格局。乡长陶霄说:今秋以来,乡上开展了以柏杨、灯杆、凤阳、五马、群峰、南马等六村“最具凝聚力、战斗力堡垒党支部”创优评先活动,并取得了“乡村振兴、脱贫摘帽”的良好效果。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说:基层党组织强大起来了,党建工作冲刺起来了,党旗飘扬的风帆劲更大了。站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新起点,结合区委、区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落实: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常态化的“四化”建设总体目标的新时期,对处于高山之巅的临港园区,朝阳乡正按照新理念、新活力、新发展的要求,努力打造和描绘新的朝阳美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