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公益之行 ”厚德“之爱温暖大凉山
  • 公益之行 ”厚德“之爱温暖大凉山

    时间:2018-10-16 20:57:24  来源:  作者: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2018年10月9日在凉山昭觉县统战部部长果基木沙、徐航常委及当地的各位领导的组织带领下,举行了“禅城区统战部爱心捐赠活动暨佛山市厚德关爱儿童慈善会爱心捐赠仪式”,为大凉山的孩子送来一批物资的关怀与温暖。

    当天凌晨四点,佛山市厚德关爱儿童慈善会的任海镕会长、黄影微执行会长、周国敏秘书长、唐永纪副会长、钟英杰副秘书长、杨备理事、冼月理事、王惠莲理事、梁小燕理事、梁翠琼理事、周炳昌理事一行11人在任海镕会长的带领下踏上了前往四川省西昌市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公益之旅,为偏远大凉山里的孩子们,亲手送去了一份希望与关爱。

    佛山的天边刚刚泛起一丝丝鱼肚白,厚德关爱儿童慈善会的11位代表们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带着佛山人民的心意,风尘仆仆地从白云机场飞越千里,辗转7小时飞机,之后翻山越岭,沿着婉延曲折的山路行车3小时,全程足足十小时,行车中还路遇蹋坡封路的惊险,才走进四川大凉山彝族地区的昭觉县洒拉地波小学。

    在如此高海拔3000米的地区,温差极大,初秋已经寒风刺骨,厚德人虽然衣衫单薄,但一眼望向深山中的学校,真是一把辛酸泪,已忘却了自已的寒冷。洒拉地波小学有简单的一幢三层教学楼和教师宿舍,还有两个小操场,简陋不堪的公共厕所,但课室里面的桌椅都是新的,相信是各界热心人士不久前的捐赠。校舍简单,资源短缺,学校设施相当于佛山地区80年代的乡村小学规模。 佛山一行看见学校里的孩子虽然身居大山,生活艰苦,校舍简陋,但个个活泼可爱,在操场里无忧无虑地嬉戏。看到慈善团体的到来,一张张泛着高原红的稚嫩的脸充满了好奇。他们嬉笑着跟着拍照,眼睛里透露着求知的光茫。

    昭觉县是佛山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对口支援扶贫地区,厚德关爱儿童慈善会为5间学校送去了由佛山市卡琪贝尔服饰有限公司唐永纪先生捐赠的3850件校服和佛山市美之味食品有限公司潘晓霞小姐捐赠的一批朱古力饼干食品,还有佛山广州等慈善团体的七万元现金。知识改变命运,少年强则国强,无论学习条件何等恶劣,只要怀有理想,努力读书,边远山区的少年也有实现梦想的一天。但是由于地区条件所限,交通不便,边远山区的教育资源还是很匮乏,很需要社会各界动员起来,献爱心助教育,多方捐助资金物资改善边远地区的教育,让孩子得到更好的读书条件,提高学习质量,实现人人有书读。

    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厚德关爱儿童慈善会将会继往开来,一如既往地把关爱儿童作为己任,爱心的力量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希望并呼吁更多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爱心士人,成功企业家一起加入大爱慈善的行列,把爱洒满人间。只要我们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帮助他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使他们早日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播种希望,收获梦想!

    佛山市厚德关爱儿童慈善会的关爱还继续着,今天、明天从未停歇!明年将还会过来探望及关注这些大凉山里的孩子!(宋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