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修通致富渠,村民乐开怀
  • 修通致富渠,村民乐开怀

    时间:2018-10-16 20:57:24  来源:  作者:

    近日,走进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和谐村一条防洪渠边,一项盛大的“惠民生”灌渠建设项目正在紧张地施工,两条直径达50厘米,长约20米的钢管横跨洪渠两侧,欲将南部的水源直接引向北部。该村党支部书记亚森·艾萨说:这条“灌渠修通后,洪渠北部400余亩的土地将结束缺水的历史,农民的收入将会大大地增加”。

    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和谐村地域范围内,一条巨大的洪沟将1200余亩的土地 一分为二,洪渠南部的土地由于紧邻大渠水源,灌水比较方便,而北部400余亩的土地由于洪渠的阻隔,加之原先的水利渠系落后、老化而灌水十分困难,极大地影响了土地作物的产量和村民的收入,村民对此怨声载道,意见纷纷。5月初,温宿县畜牧兽医局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此情况后,安抚村民,工作队将尽快解决此事。之后,工作队与“村两委”一道,共同商讨解决此事的办法,制定了修渠的具体方案。在工程项目建设中,工作队投入了30000元资金,与灌渠施工方签订了合同,力争在入冬前修通灌渠,保证洪渠北部土地的冬水及时灌溉。

    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向村民广泛宣传“惠民生”项目,出资、出力切实解决村民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制定了科学的扶贫措施,该村村民斯马依力·艾散来到灌渠项目施工点,激动地说:“工作队为我们群众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在村民增收的道路上,我们还有许多的工作要去做,村民增收了,我们也就高兴了”。工作队员于春阳说。(龙大伟 艾买尔·热合曼 艾克拜尔·麦麦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