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一场突如其来的紧急救援行动
  • 一场突如其来的紧急救援行动

    时间:2018-10-16 20:57:01  来源:  作者:

    傍晚时分,正在拜城县大桥乡英买里村村民活动中心参加活动的人群里突然一阵混乱,拜城县农业局驻大桥新英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员闻讯急忙赶来,正想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就看见大家从里面扶出一个身形瘦弱、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处于瘫软状态、即将休克的女子。经询问原来是3组的尼比亚木·艾则孜,大家赶紧忙把她扶到旁边坐下,可是尼比亚木·艾则孜的状况似乎越来越不好,呼吸越来越急促。工作队员亚库甫·依米尔急声说道;"不能再耽搁了!”说着赶紧弯腰把尼比亚木·艾则孜背起就往医务室跑去,大家纷随其后。

    来到医务室后,村医拖合塔木让大家赶紧帮忙把病人扶到病床上,拖合塔木简单的对尼比亚木·艾则孜进行检查后给大家说,尼比亚木·艾则孜是她的老病患,从很小的时候患有严重的糖尿病,身体底子很差,平时都靠药物维持身体的健康。这次患病的原因可能是没有按时服药导致血糖下降造成的,现在立刻需要服用糖类食物进行救急。

    在了解到医务室条件有限没有糖类替代品时, 工作队员彭冠初赶紧说:“我宿舍有糖,我去拿!”说着她就往宿舍跑去,不一会儿就捧出一包糖,还端来了一杯红糖水,在大家的帮助之下尼比亚木·艾则孜被人扶起来喝了几口,嘴里含了一颗糖后,大家又赶紧把她放平在床上进行休息。这时候工作队员彭冠初又发现尼比亚木·艾则孜的手比较凉,衣着很单薄,又赶紧返回宿舍给尼比亚木·艾则孜拿来了一件长款棉衣给她盖上。

    在大家的热心帮助下尼比亚木·艾则孜病情慢慢有所好转,这时候她那当协警的丈夫依麦尔·沙迪克闻讯赶来了,在看到有这么多人在帮助他的妻子时,他感动的哽咽的说:“谢谢你们,谢谢工作队干部,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的妻子还不知道怎么样了!”

    今年拜城县农业局驻大桥乡英买里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致力做好群众工作,热心服务群众,把群众的事做自己的事情去做,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密切了干群关系。(彭冠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