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甘孜县开展省、州、县、乡(镇)四级人大代表集中培训会
  • 甘孜县开展省、州、县、乡(镇)四级人大代表集中培训会

    时间:2018-10-16 20:56:57  来源:  作者:

    中国民生经济网讯(甘孜县委宣传部 志玛拥青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甘孜县人大代表履职意识,提高代表履职水平。近日,甘孜县举行人大代表集中培训,培训会邀请到州人大党组成员、秘书长田龙前来授课,省、州、县、乡(镇)四级人大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田龙秘书长在播放了“六大战略”专题片后,以《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常识与基本素养》为题目给在场所有人授课。田龙秘书长紧紧围绕人大职权、人大机关性质及特点、党的十九大新时代人大工作代表肩负的重要责任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田龙秘书长结合自身从事人大工作多年的经验和体会,针对基层人大代表如何摆正位置、基层人大代表应怎样正确行使职权,当好群众代言人等方面为代表们详细传授了相关经验和做法。田秘书长还结合宪法修改的内容、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次培训讲座,内涵丰富、论述精辟,赢得了在座代表们的认同和掌声。

    培训中,县人大仁孜主任表示,此次培训旨在使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人民代表的主责主业,在掌握人大业务和履职基本知识的同时,要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时时处处依法办事,要敢于同各种违法行为作斗争,严格树立和维护新时期我们人大代表队伍的良好社会形象。

    培训会后,各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力求在工作中有所突破、创新和发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履行好本届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