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湖北省英山县残疾人马道玉受助“娘家人”奔富路
  • 湖北省英山县残疾人马道玉受助“娘家人”奔富路

    时间:2018-10-16 20:56:31  来源:  作者:

    10月14日,秋雨如丝。湖北省英山县陶家河乡夏河村,在薄薄的云雾妆点下,宛若仙境一般。

    夏河,这个地处偏远的美丽山村,是英山县残联的扶贫联系村。在去往夏河村的路上,残联理事长袁学武介绍说,今年贫困户们已将不能种粮食的田地,全部种上了天麻。随着天麻价格在市场上一路上涨,这里贫困户将创收300多万元。

    袁学武重点介绍了一个叫马道玉的贫困户。他年近50岁,先天性视力不好,妻子智力不怎么好,两个孩子未成年,还有一个70多岁的老母亲。因此日子过得相当贫困。残联联系夏河村后,及时给他夫妇办理了残疾证,让其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

    在残联驻村扶贫工作队走访座谈时,马道玉也有发展产业的意愿。无奈身体受到限制,他只能种下0.5亩天麻。工作队成员隔三差五地去他家问,到地里看。眼下,正是天麻收获的季节,这0.5亩土地竟产出大大小小的天麻500多公斤,价值1万多元。

    马道玉满是皱纹的脸庞,笑得仿佛是一朵盛开的山菊花。他激动地说:“我能种天麻,多亏残联领导的帮助支持啊!”在一旁的夏河村党支部书记丁文瑞对他说:“残联是残疾人的娘家,你是沾了‘娘家人’的光!”

    现在,马道玉发展产业有了信心,脱贫有了希望。他信心满怀地告诉大家,有国家的好政策,有党的好干部,伴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过上富裕幸福的日子,更近了。(余志敏 张沁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