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成蒲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力争年内开通运营
  • 成蒲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力争年内开通运营

    时间:2018-10-16 20:56:27  来源:  作者:

    10月14日上午,多辆综合检测列车从成都西站快速通过,驶向温江方向,新建的成都至蒲江铁路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铁路部门透露,该线力争在年内开通运营。

    作为成都中心城区连接西部区(市、县)的快速铁路通道,成蒲铁路全长约98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为双线客运专线,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全线除成都西站系利用原有的成都西货站改造外,新建有温江、羊马、崇州、大邑、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8个车站。后续,川藏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也将开通投用并与成蒲铁路接轨,对提升我国西部地区特别是进藏通道的交通能力,增强川西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改建后的成都西站,与既有成都站、成都东站、成都南站配合,可实现成昆、成雅、成灌、宝成等多条铁路交互连接,提高成都枢纽内列车通过和接发能力。同时,成都西站也将是我省首个“四位一体”的铁路车站,实现国家铁路、地铁交通、有轨电车及公交巴士“四项交通”快速接驳。(四川日报 记者 王眉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