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安阳·武庄举行“孝善之家”表彰暨第八届“义诊义演千人饺子宴”敬老活动
  • 安阳·武庄举行“孝善之家”表彰暨第八届“义诊义演千人饺子宴”敬老活动

    时间:2018-10-16 20:56:22  来源:  作者:

    今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我国第六个老年节,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安阳县“孝善之家”评选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和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提出的“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和“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指示精神,2018年10月14日,在重阳节前夕,安阳县北郭乡武庄村举行了“孝善之家”表彰暨第八届“义诊义演千人饺子宴”系列敬老活动。

    安阳武庄“义诊义演千人饺子宴”敬老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年是第八届。该活动是为了在村里营造孝亲敬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年人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年轻人学会知恩感恩报恩,目的在于弘扬中华孝道文化,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文明新风。均由安阳市人大退休干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敬老志愿者、河南好人、安阳市道德模范、慈善行为楷模、安阳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付贵组织策划。费用由多位爱心企业家和慈善人士及武庄村部分乡邻自愿承担。

    包饺子现场热火朝天,擀面杖、切面刀等工具一样不少,剁馅调馅的、擀面皮的、包饺子的,人人分工有序。村干部李爱忠介绍说,全村群众积极响应,有的是全家人都来帮忙包饺子,真是“家庭总动员”。

    中午十一点半,“千人饺子宴”开始了,武庄村、张庄村以及回隆村、乔庄村、朴庄村等邻村的老人都来了,连长期独居、空巢的老人也都赶来了,富贵孝道文化广场的饺子宴座无虚席。来自武庄及周边村的近两千名老人正在津津有味地分享免费的午餐——千人饺子宴。

    活动邀请了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安阳市、县人大政协退休老领导、县政府、市县乡文明办、慈善会、老龄委等领导参加,对武庄村刘明海、朱万福、郝玉新、孙学文、孙玉杰、孙孝峰、侯福太、朱根平、刘阳春、张青利等十户“慈善之家”标兵户进行了表彰。敬老活动中还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请安阳市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千场演出送基层敬老专场、以及市职工艺术团等多家慈善爱心艺术团体义务演出、1500人至1800人的免费饺子宴、“孝道文化”矩阵宣传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知识宣传、请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安阳笑痛中医医院医生义诊等。(薛金山 樊进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