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山东省郯城县:“新动能”逼农民“靠边站”
  • 山东省郯城县:“新动能”逼农民“靠边站”

    时间:2018-10-16 20:56:18  来源:  作者:

    10月12日,山东省郯城县进入秋收季节。郯城县马头镇采莲湖片出现了“怪现象”:“新动能机械”在稻田地里来回穿梭,“合作社”收割水稻、买卖水稻“一包揽”,丰收的农民被逼“靠边站。”

    郯城县是山东省南部的一个农业大县,耕地面积107.47万亩,连续十多年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大县”称号,曾被全国授予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郯城县积极抓好新动能转换的落实,鼓励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种植合作社购置新型农机,搞好“一条龙服务”,不仅促进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步伐,而且实现了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全覆盖,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振兴工作的进展,真正让农民群众尝到了甜头。(高军 马圣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