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助力乡村蝶变 后盾情暖基层
  • 助力乡村蝶变 后盾情暖基层

    时间:2018-10-16 20:56:18  来源:  作者:

    讲这后盾单位作用的发挥,那是没的说,驻村后盾单位阿克苏人民人寿中支经理徐天隔三差五就来村里看一看,走一走,看变化,瞧发展,走街串巷的寻找疑难杂症,谁家缺油缺面缺工作,都能出点力,能帮一点是一点,用他的话说那就是“村两委作为党在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线单位,担子很重,责任很大,群众一点困难没有,那还是工作没做细”。

    迄今为止,不知不觉进村也半年有余了,老话说得好,“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在古再勒博斯坦村村委会驻扎着工作队、村警,村两委,支教老师,村管寺等五支队伍,半年来,五位一体联动作用发挥良好,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力度不断加大,思想教育文化知识领域在支教老师的发力下,成果良好,现在村里干道油路一条一条的铺了起来,方便了村民,美化了村子。村中的破旧的平房教室旧址现已在原址上坐落了一栋4层教学楼,辖区新增个体户4户。现如今群众生活日子真的有了盼头,村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新添,加快了村子的发展步伐,农村整体面貌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现在村里越来越好了,道路平坦、环境整洁,出行方便多了。”从小就在村里生活的阿力木江高兴地说。瞧一瞧村子的变化,群众生活的改观,再看看村委会那老旧了办公桌椅,这样的办公设施如何能让这基层的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徐总看在眼里,挂在心上,一直在积极想办法寻求解决之道,经过反复协调、多次沟通,最终解决了村委会办公设施不足的窘况。

    10月11日,一辆满载办公桌椅的货车沿着新铺好的油路,在工作队几名成员的引领下,慢慢停进了古再勒博斯坦村委会的大院门口。这是为村委会送来的50套桌椅板凳,旨在让奋斗在一线的干部能坚定不移的贯彻“1+2+5”指示精神,更好的落实群众工作。

    “今年已经是我在这个岗位第19个年头了,党组织相信我,邻里乡亲信任我,再加上徐总你们作为企业单位,不止一次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咱们村两委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出个成绩来,积极的发现解决群众的困难,让群众的生活更好,让村子的环境更美”。村党支部书记穆萨·合力力说。(刘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