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敬老月里亲情浓,传播敬老好传统
  • 拜城县:敬老月里亲情浓,传播敬老好传统

    时间:2018-10-13 14:41:2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关爱、关心、关注老年人的和谐社会氛围,以“敬老月”活动为主题,铁热克镇铁热克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协商由第一书记亲自带队,组织访惠聚工作队员、党团员等20余人以独居、孤寡老人家庭为主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尊老敬老活动,促使敬老助老活动有形化,具体化。

    通过到空巢独居老人家中,帮助老年人理发、洗衣、缝补被褥、打扫房间等生活点滴做起,切实做到关爱老人起居生活。并与老年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以聊天、拉家常等形式,给老年人以情感慰籍的同时,在老年人中进行科普知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及县内大事等宣传。每到一户老人家中,第一书记阿合买提·达吾提同志都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困难需求,详细记录进一步梳理老人的需求,为尽快解决困难做好准备,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有困难有需要随时提出来。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独居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也体现了基层干部心系百姓的点滴关怀之情。(李静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