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珙县司法局:情系残疾人 服务暖人心
  • 珙县司法局:情系残疾人 服务暖人心

    时间:2018-09-20 18:47:33  来源:  作者:

    珙县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严格执行残疾人规划纲要,致力于残疾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五年来,累计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案件158件,提供法律咨询1000多人次。

    一是建立健全残疾人法律服务工作机制。通过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加强与县残联的沟通协调,不断完善残疾人法律保护协作机制,有效统筹全县残疾人法治宣传、法律维权工作,保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残疾人维权意识。将《残疾人保障法》列入普法内容,以“法律十二进”活动为契机,利用全国助残日、世界残疾人日等节日,广泛开展残疾人权益保障法治宣传,拓宽残疾人法治宣传的覆盖面,提升残疾人维权意识。5年来,开展宣传活动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

    三是全力提供法律服务,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对残疾人维权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推进残疾人维权案件的快速办理,为残疾人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5年来,累计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案件158件。 (张德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