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温宿县:工作队助力销售“青果果” 农民收获暖暖爱
  • 温宿县:工作队助力销售“青果果” 农民收获暖暖爱

    时间:2018-09-04 18:35:07  来源:  作者:

    初秋9月,依旧艳阳高照。微风吹过温宿县阿热勒镇吾斯塘博依村的田野,一派丰收的景象,农民忙碌一年收获的喜悦洋溢在脸上,也挂在田间硕果累累的枝头。

    当前正值核桃成熟采摘季节,吾斯塘博依村的林子里,翠生生、沉甸甸的青皮核桃压弯了枝头,散发出阵阵清香。

    近年来,吾斯塘博依村大力发展核桃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目前,吾斯塘博依村共有核桃总面积3400亩,今年核桃产量可达140万公斤,核桃产业已成为助农增收脱贫的特色支柱产业。今年又在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阿热勒镇吾斯塘博依村“访惠聚”工作队的技术指导下,村民喜获丰收。

    然而,工作队深知村民们笑容的背后,还有对核桃销路的忧愁,尤其是困难家庭,因缺少劳动力,还面临采摘的难题。为了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帮助村民做好秋收工作,工作队把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家庭采摘核桃作为重要工作,利用入户走访掌握了村里7户缺乏劳动力的家庭,在采摘核桃期间去当助手。

    此外工作队队长积极牵线搭桥,联系了内地的核桃收购商,由村干部和村民们根据市场行情,与收购商讨价还价,最终以目前本地市场最高价格签订了购销合同。核桃销售的问题解决了,村民们一个个笑逐颜开,喜悦在心田里荡漾。

    村民图拉克子·克尤木说:“自9月份核桃采摘季节,驻村工作队员一直在农家地里忙着帮助村民采摘核桃,还为我们农民解决了销路,现在的驻村工作队都很务实,真心为我们党培养的好干部点赞”。(买热比牙·依布拉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