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英山县草盘地镇黄沙河村肖红平:“勤劳”才是脱贫致富的法宝
  • 英山县草盘地镇黄沙河村肖红平:“勤劳”才是脱贫致富的法宝

    时间:2018-08-18 18:21:24  来源:  作者:

    湖北省英山县草盘地镇黄沙河村村民肖红平,家中五口人生活,上有老、下有小,于2014年因她本人患肝病,导致肝脏切除,因大病住院花费巨额医药费用,给整个家庭布下了沉重的阴影,欠下了大量的债务,给家中生活带来困难,按照扶贫政策经过村民主评议于2015年初肖红平进入贫困户。

    针对肖红平家的实际情况,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提高她的思想认识:为了改变家庭困境,使家庭富裕起来,不能只靠国家来扶贫等、靠、要的思想,扶贫只是一时,改变家庭面貌是一世。同时为她家制订了脱贫计划。她和丈夫商量:“我们还年青,你外出务工,我在家办一个养殖场。”起先开始时养了几头母猪,后来发展了几十头,看见活蹦乱跳的小猪仔,还有长得膘肥体壮即将出栏的大肥猪,肖红平心里高兴极了。当年牲猪的市场行情还可以,一直保持在每斤10元左右,这样一来,仔猪和肉猪的年收入达到上万元,于2017年肖红平顺利脱贫,还成了当地致富的示范。

    从贫困到致富,其实只有一步之遥,虽然她重病在身做了切除肝脏手术,男人外出打工,她既要照顾老人又要料理小孩,一方面为了不给国家政府带来负担;另一方面觉得当贫困户也不好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全体帮扶人员的引导,她家庭经济收入逐年提高、生活条件逐年提升。她深深地体会到:“勤劳”才是脱贫致富的法宝,只要用自己智慧和勤劳的双手,自主创业,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有心人”,才能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日前,她深情地说“我真正地觉得,我脱贫我光荣。”(徐枫 黄超 胡志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