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重庆“青锋计划”培养未来企业家 成长工场“人才培养有针对性”
  • 重庆“青锋计划”培养未来企业家 成长工场“人才培养有针对性”

    时间:2018-08-18 18:21:1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培养未来企业家,帮助优秀青年实现创业的梦想。近日,由共青团江北区委、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主办的“青锋计划”系列活动之“如何建立人才培养体系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主题沙龙,在重庆成长工场成功举办。

    帮扶“三有”创业青年“青锋计划”是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自2011年起实施的重点品牌项目,以“帮扶青年创新创业,培养未来企业家”为宗旨,主要为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创业基础的“三有”优秀创业青年,提供每人1年的“无息、小额、短期”式,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的回捐型资金支持,一年后无息偿还,同时将提供“一对一”导师辅导,为青年自主创新和自主创业提供资金和智力支持。

    经过几年发展,形成了“一笔创业服务资金,一支导师团队滴灌式辅导,一个与创业项目紧密相关的商业资源网络,一系列提升能力的创业培训,一个相生相长、互促共进的创业生态圈”的“五个一”促进青年创新创业长效帮扶机制。

    正确认识创业环境“我是2016年大学毕业的,学的是教育学专业,毕业后就先就业了。经过这两年的经验积累,现在特别想要自己创业,主要方向就是关于家庭教育方面,今天听了老师们的详细讲解,对创业也有了一些更加详细的规划。” 杨昕,毕业于西南大学,参加“青锋计划”主题沙龙感觉受益匪浅。

    据了解,在此次“青锋计划”系列活动主题沙龙现场,导师们通过对财税和社保政策的变化、创新创业浪潮对企业的影响、中小微企业如何提高人才效能、企业财税社保方面即将迎来巨大挑战等方面的详细解读,建议企业应该学习将人力成本优化与员工社保相结合,将员工个人发展目标和组织商业目标相融合,建立起基于人才培养的在线学习资源体系,才能切实提升员工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这些都给即将或者正在创业的优秀青年们重要启示。

    人才培养有针对性高素质、懂技术、有创新能力的人才队伍是企业发展的不竭之源。而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形成和建立,离不开企业对员工素质的培养。

    以重庆成长工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长工场)为例,成长工场作为本次 “青锋计划”沙龙的承办单位,是江北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已经有300多家企业入驻。旗下的成长工场健商学院本身就是专注于大健康产业应用型人才聚集、配置、培养及服务的专业机构。通过定向招募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委托定制培训,将具备专业服务力的实用性人才输送至需求企业,实现大健康产业人才的优化分配与发展服务。为了让创业者获得更多的帮扶,活动当天对创业企业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收集并对其提供指导帮助,使创业者明白人才培养体系建立的重要性,了解人力资源成本优化、人才体系架设、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打造等方面的重要知识。根据人才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订培养方案,才能培养出更多的实用型、技能型、专业型高层次技术人才。(樊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