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驻马店“魔豆妈妈”苗明霞荣获创业扶贫大赛河南赛区大奖
  • 驻马店“魔豆妈妈”苗明霞荣获创业扶贫大赛河南赛区大奖

    时间:2018-08-18 18:21:16  来源:  作者:

    中国民生经济网讯(杨晓河)近日,从河南省红十字会传来消息,参加全国“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驻马店市汝南县老君庙镇被群众誉为恪守诚信的“中国好人”苗明霞,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河南赛区“优秀魔豆妈妈”二等奖,奖金5000元。她用自己诚实守信、自强不息的故事,诠释了苦难与辉煌,蜕变和成长;以其脱贫励志的正能量感染着无数身处逆境中的贫困妈妈自立自强,脱贫创业。她的获奖也凸显了红十字会在“互联网+扶贫”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十年前,苗明霞的丈夫因病去世,撇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近七旬的婆婆,以及为丈夫看病欠下的6万多元的债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苗明霞感觉整个天都塌下来了。痛定思痛后,她没有逃避,而是咬紧牙关,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了家庭。几年间,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通过外出打工和自主创业,不仅还清了债务,还逐步走出困境,开始了人生创业之旅。2011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苗明霞拿出全部积蓄,创办了“东宇服装加工厂”,引进国产及进口缝制设备60余台,对外加工工作制服、衬衫、女装、童装等,产品出口外销;最多时可安置100多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苗明霞免费对农村贫困家庭妇女进行服装加工技术培训,几年来向周边服装加工企业输出技术工人数百名,带动了当地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增收,为汝南县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1—2016年,苗明霞先后被县、市、省评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驻马店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河南省优秀母亲”、“中国好人”、“巧媳妇工程带头人”等诸多荣誉称号,成为驻马店市逆境阳光、脱贫带富的先进典型。

    据介绍:“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是红十字系统参与电商扶贫、开展互联网资源动员的一项重要活动,是红十字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的实际行动,也是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次主动作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