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甘孜县贫困户家门口学技术
  • 甘孜县贫困户家门口学技术

    时间:2018-08-18 18:21:08  来源:  作者:

    中国民生经济网讯(志玛拥青 文/图)近日,甘孜县服装裁剪和缝纫技能培训班在大德乡开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50名学员全为2018年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旨在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

    此次培训邀请了甘孜州康巴英才培训学校缝纫专业教师进行授课,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和实际操作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置了服装制图裁剪、测量基础知识、电动平缝机的结构与功能、服装裁剪与缝纫、服装局部款式图例介绍、藏族服饰手工艺文化等课程。

    参训学员拉姆说:“家门口就能学技术,真是太好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我一定会用心学习,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新生活。”

    近年来,甘孜县坚持把技能培训作为长效脱贫的有力抓手。截至目前,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320人,颁发《职业资格证书》150本;通过培训,让贫困劳动力拥有一技之长,进一步提升就业竟争力,提升贫困群众自身的“造血”功能。同时,该县出台贫困就业支持政策,提供公益性岗位,让1600余名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引进四川荣焉商贸公司,建成“康北果蔬批发交易中心”,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