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 还有勤劳和努力丰收的田野
  •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 还有勤劳和努力丰收的田野

    时间:2018-08-16 18:41:14  来源:  作者:

    中国民生经济网讯(葛双溪)“今年春天,瘸腿的奶山羊竟然下了3只小羊羔,还有4只奶山羊也都是多胎,最多的一只还生下了4只小羊呢!现在,加上我用多余的干草换来的几只小羊,我的奶山羊已将近有20多只了呢……”

    阿布都热依木·马木提高兴的看着如今茁壮成长的小羊羔,用半握的拳头低在小羊羔的头上跟它玩斗羊,给我们展示着他一年来多胎奶山羊养殖的丰硕成果。

    阿布都热依木·马木提家里没有耕地,自幼右腿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是共青团镇阿孜干布拉克村典型的低保户。今年以来,在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发展起了奶山羊养殖,每天端正戴好头盔骑着三轮摩托车在地头林间割草喂养是他的生活日常。

    “养兔子繁殖快,但容易得瘟疫,市场价格也不是很好;养鸡成活率不高,还得买饲料,不够划算。养奶山羊就不一样,不但多胎繁殖快,而且不生病成活率高,喂养我割来的杂草就行了,口糙还不挑食哩”。阿布都热依木不但善于学习请教科学养羊技术,还总结了一套自己的养殖经验。村里的人都说只要别人养不了的羊,放到阿布都热依木那里,个个都能活蹦乱跳的。

    “几只小公羊也快有10公斤了,这几天打算拉到巴扎卖掉几只,再用多余的钱买回来一只品种更好的种公山羊用来繁殖,今年年底我就可以修个大一点的羊圈,把院墙也圈起来,再置办几件像样的家用电器……”阿布都热依木给我们讲解着他的致富计划,每一步都让他开心的合不拢嘴,对自己的多胎奶山羊养殖充满信心,对自己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期许和憧憬。

    勤劳乐观的家庭就是和别人不一样。阿布都热依木的妻子艾木拉汗·莫明将自家的菜地和房屋整理的井然有序干干净净,热情的拿出热腾腾的山羊奶烙的饼子给我们吃。“这些西红柿、辣子、茄子、黄瓜都是工作队和亲戚给我们送的菜苗,在大棚里的菜都长的非常好,一年四季都不用买菜,菜地的杂草还可以喂羊,奶山羊产奶还可以自家吃,给家里省了不少的开支呢。”家里的茶几、沙发被妻子拾掇的利利索索,最醒目的位置端端正正的摆放着一幅毛主席画像。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永远没有止步,只要心中充满希望,生活就不只是眼前的苟且,在党和镇府的关心支持下,让我们携手各族群众向着美好幸福生活一起出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