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温宿县恰格拉克村贫困户“双语”小课堂开课了
  • 温宿县恰格拉克村贫困户“双语”小课堂开课了

    时间:2018-08-16 18:41:08  来源:  作者:

    伴随着朗朗读书声,温宿县恰格拉克乡恰格拉克村贫困户“双语”小课堂到现在,已经持续开展了6个多月了。

    温宿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恰格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的第一小组长们,肩负任务,走上课堂,当起老师。每晚一个村民小组通过“双语”培训,将提高村民运用国家通用语言的能力,提高村民在劳务输出、新农村建设、家庭脱贫致富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作为首要任务。同时,通过“双语”课堂促进民族团结,加强各名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巩固提升全村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也有着重要意义。

    贫困户努尔麦麦提·图尔贡说:“我觉得‘双语’夜校特别好!在学习中,不但能够拓宽自己的眼界,而且可以快速地提升我的国语水平,以后我去企业或者工厂工作交流起来就更加方便了!‘老师们’领着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让我看到祖国繁荣昌盛的未来,也让我对2018年脱贫退出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第一书记刘瑛说:“起初,我们办‘双语’夜校,就是为了提升贫困户的国语水平,以便在劳动力转移中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工作。但是,看到到贫困户参加‘双语’夜校的认真劲,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我们决定将国家法律法规和扶贫相关政策带上了课堂,所谓‘扶贫先扶志(智)’,就是要让贫困户转变思想,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理论体系,我们工作队全体队员有信心‘啃下’这块‘硬骨头!”( 袁能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