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拜城县林业局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林业实用技术培训
  • 拜城县林业局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林业实用技术培训

    时间:2018-08-16 18:41:03  来源:  作者: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和实施产业脱贫为目标,在我县深度扶贫村实施扶贫先扶智,以科技培训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结合我县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及家家户户都有科技明白人工作的开展,对各乡的721名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采取不少于10天的林果实用技术培训要求,8月12日—13日,拜城县林业局按照局领导安排,利用星期天和星期一的时间到黑英山乡4村、10村、12村、13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开展了四场采用理论和实践培训相结合的林业实用技术人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总共参加了522余人。

    此次培训会由林业局周立华副局长带头,由各科室技术骨干分别讲解了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苹果丰产栽培技术、杏子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及我县林果业栽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应对措、种苗及苗木产业、申办林木采伐许可证的程序及相关法律法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湿地保护条例、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等8项内容。培训中,授课老师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交流与互动等形式,为参训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理论知识和实际业务操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长了相关林业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自身专业技术、技能水平、获益匪浅。

    通过培训,使贫困人口熟练掌握重要的苹果、杏子丰产栽培技术,相关法律法规政策。

    培训工作要与培训和造就现代农业劳动者相适用,与推动林果业提质增效和科技致富相结合,切实为农民增收拓宽门路。

    县林业局对林业实用技术培训工作非常重视。成立培训领导小组机构,各科室技术骨干专人负责建档立卡贫困农民培训,保证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古丽米热·依布拉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