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女性创新创业成风潮 深圳搭建百万奖金大赛平台
  • 女性创新创业成风潮 深圳搭建百万奖金大赛平台

    时间:2018-08-16 18:40:58  来源:  作者:

    深圳市首个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近年来,女性创新创业以及女企业家的崛起引人瞩目。深圳市首个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女创赛”)15日在此间举行,海内外12个女性科创项目现场角逐百万元奖金。

    据主办方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介绍,女创赛旨在激发女性创新活力和潜能,搭建科技、金融、产业深度整合的大赛平台,引导、整合、聚焦科技资源与服务资源,支持女性创新创业人才与项目。赛事自5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及海外女性创业者的热情参与,共有405个团队意向报名,213个女性科技创新项目参赛。

    当天,进入决赛的12个女性科创项目现场路演,以前沿的研究成果、准确的市场定位、知性的现场答辩全方位展示项目优势,彰显创新创业巾帼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深圳艾利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凭借智能穿戴领域钛合金粉末注射成形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斩获大赛冠军并获奖金30万元,与其余5名名次获得者共享总额百万元奖金。

    据全国妇联统计数据,目前,中国企业家中有1/4是女性。《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显示,白手起家拥有十亿美元以上财富的女富豪中,中国以64位占据全球份额的63%。时代大潮中,女性创新创业成为亮眼的一部分。

    本次大赛聚焦前沿科技,致力多领域创新。213个参赛项目覆盖电子信息、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六个领域。据统计,中国的女性劳动参与率在全球位居前列,其中从事专业型和技术型工作的女性多于男性,而且在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和高科技领域拥有庞大的女性企业家群体。

    近年来,深圳积极引导建设女性创新创业生态圈,率先在全国成立深圳市女创客协会,培育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等近十家女企业家组织,形成女性创新创业人才的聚合平台;推动市女企业家商会成立“紫荆汇”女性创业投资基金,支持市女企业家协会搭建“湾谷”全球创客资源共享平台等,打造女性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的培育平台;开展深港女性创新创业交流,建设广东省妇联“粤港澳大湾区女性创新创业基地”,致力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深港女性的合作创新,打造妇联系统女性创新创业的高地。 ( 中国新闻网 郑小红 徐晓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