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沙雅县扶贫小市场承载脱贫致富大梦想
  • 沙雅县扶贫小市场承载脱贫致富大梦想

    时间:2018-08-16 18:40:49  来源:  作者: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英买力村委会旁的扶贫小市场就成了全村最热闹的地方,前来休闲娱乐的群众络绎不绝……

    这不,欢快的“麦西来甫”已经跳了起来……

    据悉,该扶贫小市场是在阿克苏地区农业局驻沙雅县英买力镇英买力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积极努力下,申请国务院扶贫专项资金新建的。小市场占地120余平方米,由六间房屋组成。由于英买力村紧邻巴扎市场,大部分群众还是习惯于去巴扎上消费,小市场内的人气有限,进驻该小市场的六户贫困户的收入并不理想。

    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和村“两委”协调资金,将小市场周边300余平方米的地面进行了硬化,广泛动员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在小市场硬化路面上摆摊卖烧烤、麻辣烫、凉皮等小吃,并为摆摊的五户农户配置了桌椅,每晚指定专人在小市场内播放脍炙人口的歌曲。

    夜晚的小市场灯火通明,节奏感十足的歌曲、优美的舞姿、麻辣鲜香的小吃让小市场成为了全村最热闹的地方。吃一碗爽口的凉皮,跳一曲欢快的“麦西来甫”已经成为了村民们每晚茶余饭后的一套规定动作。

    “现在,因为爆棚的人气,小市场内的生意越做越顺,我的小超市每天的纯收入都在150元以上,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感谢工作队为我们出谋划策,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贫困户海里且木·玉素甫激动的说。

    “以前一到晚上,只能坐在家里看电视,因为天气炎热,心情会很烦躁。现在,每天下午吃过饭后,我都会到小市场来转一转,喝一杯冰凉的“多瓦”,跳一曲欢快的“麦西来甫”,一天的疲惫瞬间烟消云散,真的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感谢工作队的辛勤付出,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村民艾则孜·买买提说。(张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