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盐通铁路推行双导师带徒成长
  •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盐通铁路推行双导师带徒成长

    时间:2018-08-16 18:40:31  来源:  作者:

    中国民生经济网江苏讯(文图/张志鸿、李洲洋) “倾囊相授、虚心求教······”铿锵有力的承诺宣言回荡在会议室。

    8月14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盐通铁路项目24对师徒签订“导师带徒”协议,完成了师徒结对。

    项目团支部按照“缺什么、教什么、学什么、练什么”的带徒原则,挑选了爱岗敬业、技术一流、关心青年人才成长的老职工为业务导师,要求他们从职业道德、专业技术、学习方向、问题解决等方面教育和引导徒弟快速熟悉工作环境、掌握专项技能,要求徒弟虚心学习、服从安排、取众人之长,尽己所能地提高专业水平,并首次实行“双导师”制度,项目领导班子成员与学员结对子开展帮扶,担任学员思想导师,承担学员的思想教育和企业人文关怀工作,关心学员的工作和生活,指导学员结合自身特点制定职业生涯规划。

    导师带徒是共青团的特色活动,开展活动多年来,有力助推青年快速成长,追逐梦想,报效企业。作为公司今年新分大学生最多的项目,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传、帮、带”作用,引导新入职员工学习经验,提高专业技术和业务素质,促进新入职员工的全面发展,决定开展“导师带徒”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光荣啊,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项目团支部书记李洲洋主持,项目党工委书记陈鹏、项目常务副经理刘铁柱出席活动,集团公司兼职团干部康炅列席活动。项目部质量总监徐俊杰宣布师徒结对后,24对师徒分别签订“导师带徒”协议,进行拜师敬茶环节,并且结对师徒一起宣读承诺宣言,导师代表、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你们头上顶的是安全,手里握的是质量,肩上扛的是责任,怀里揣的是梦想,所以你们要相互扶持,携手共进,为企业和个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常务副经理刘铁柱语重心长的对24对师徒讲到。

    “幸拜名师,遵听教诲,勤学苦练,望成高徒。”学员代表王昕表达了拜师的激动之情,同时表示会在创新、质量和专业建设方面,学习老一辈的“排头兵”精神,握紧传承的接力棒,尽早成才!

    党工委书记陈鹏在总结中强调,导师带徒是公司一项优良制度,是共青团的品牌特色活动,必须将它传承与发扬下去。正因此,他也对导师与学员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他认为导师们应当在政治、思想和做人方面引领学员并为学员打好基础。选演员刚入职时都是一张白纸,画成什么样,导师最重要。对于学员,他指出,新入职的员工要把以往的好习惯带入到工作中,要比上学期间更努力;学员不仅要跟自己导师沟通,也要与其他导师沟通,与其他学员形成良性的竞争与互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项目团支部将充分利用项目宣传栏、微信、QQ群等做好“3++”导师带徒活动的宣传动员,不断引导新入职员工珍惜活动平台,加强学习,投身实践,快速成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