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阿克苏地区畜牧兽医局驻村工作队现场指导村民制作“草罐头”
  • 阿克苏地区畜牧兽医局驻村工作队现场指导村民制作“草罐头”

    时间:2018-08-16 18:40:06  来源:  作者:

    青贮饲料是将含水率为65%-75%的青绿饲料经切碎后,在青贮池密闭缺氧的条件下,通过厌氧乳酸菌的发酵作用,抑制各种杂菌的繁殖,而得到的一种粗饲料。青贮饲料气味酸香、柔软多汁、适口性好、营养丰富、利于长期保存,可解决冬春饲草匮乏的困扰,是牛羊优质饲料的来源。

    时下,正值青贮饲料制作的黄金时期,为加强饲草料储备,引导农民进行“粮改饲”,提高粮食作物秸秆资源高效利用水平,阿克苏地区畜牧兽医局(草原工作站)驻拜城县温巴什乡阿瓦提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村民制作青贮饲料。

    为了让农户能够在有效的时间内青贮好饲料,制作足量的“草罐头”,地区畜牧兽医局(草原工作站)驻村工作队及早动员养殖户提前做好青贮窖的新建及维修工作,充分利用周一升国旗和双语夜校向群众宣传青贮饲料制作的技术,并主动上门,全程跟踪进行技术指导服务,现场手把手教农民制作青贮饲料,截至目前已指导村民制作青贮饲料250吨。

    村民亚森·吾守尔就地抓起一把粉碎好的青饲料说:这个散发着淡淡青草香味的饲料是牛羊最喜欢吃的“草罐头”,今冬明春我家牛能吃上青草全靠它了,青贮制作比收籽实玉米省劲多了。”

    村党支部书记吐尔洪·司马义说:阿瓦提村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村民逐渐接受青贮饲料养殖牛羊的新方法,以前养殖户都觉得自己家的饲草吃都吃不完,都是不敢干、不愿干、不会干和等、靠、要的思想观念,在经过示范户的带动后,现在大家都积极主动做青贮饲料。(周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