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英山县草盘地镇韩婆墩村杜娟贫困不失志脱贫争先进
  • 英山县草盘地镇韩婆墩村杜娟贫困不失志脱贫争先进

    时间:2018-08-16 18:40:01  来源:  作者:

    本网讯(徐枫 黄超 胡志军)湖北省英山县草盘地镇韩婆墩村一组村民杜娟,家有8口人,是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的原因是公公身患中风、婆婆患精神病已有20年了,父母二人在2013、2014两年连续四次在武汉、城关住院治疗,用了十几万元,一度让家庭陷于困境。“那时感觉是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杜娟深有感触地说。

    在危难时刻,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领导上门鼓励她,语重心长地告诉说:“你父亲、母亲患重病导致你家陷于困境,你不要丧失信心,现在国家有好的扶贫政策,你还有亲人,还有村党支部村委会是你的靠山,你要鼓起勇气,战胜眼前困难,首要的事是要将父亲母亲的病诊好,然后再考虑脱贫致富。”2016年,公公的疾病经过武汉医院的精心治疗,出现康复的好转,生活能够自理;婆婆经过在红山精神病院三个月的治疗,病情也得到有效控制。扶贫工作队与村领导非常关心,经常入户了解情况,给予许多政策和思想上的帮助,她孩子上学有补助,她婆婆也办理了残疾人生活补助。

    杜娟家是个大家庭,她老公排行老大。一家人商量:“现在政策这样好,干部也这样关心,我们不能光依赖他们的帮助,不能在困境中一事无成地度日,应该自立自强、不等不靠,不能扯政府的后腿。”于是家庭按实际进行了分工:杜娟负责在家照顾公公婆婆和孩子读书,丈夫和弟弟弟媳外出务工,这样一是偿还因父母治病借的债务,二是一家的收入有来源,杜娟在娘家亲戚那里拿石斛半成品回家进行加工,这样在家既照顾了老人孩子又每月可以增加收入。现在,老人身体比较稳定,三个务工的收入也很可观,生活慢慢富裕起来,精神状态也就好起来了,杜娟还积极参加村里开展的文艺演出等活动。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家能够实现脱贫致富,一是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二靠是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三是靠邻里乡亲伸出友爱之手的无私帮助。”日前,杜娟感激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