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我与托乎提·依明叔叔的驻村情缘
  • 我与托乎提·依明叔叔的驻村情缘

    时间:2018-08-14 18:28:01  来源:  作者:

    在温宿镇九阳社区,同事们都知道我有个我敬重他,他爱护我的叔叔,那就是住在九阳社区四组的维吾尔族叔叔托乎提·依明,我们俩从互不认识到情同一家人,这都缘于我在九阳社区的驻村生活。

    还记得第一次见托乎提·依明叔叔时我们毫不生疏得聊了很多。托乎提·依明叔叔今年59岁,十八年来他一个人一边照顾女儿一边做点儿小生意赚钱养家,如今还把女儿送进了大学校园。听到这些,我顿时对托乎提·依明叔叔肃然起敬,这是一个自强自立、勤劳能干的叔叔。在交谈之中得知他家是社区低保户,说到这里,叔叔由衷地说:“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那么好,人们都过上了安定幸福的生活。社区和工作队对我家也是格外照顾,真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羔羊跪乳、乌鸦反哺,托乎提·依明叔叔深深得知道他所享受的惠民政策,知道惠从何来、恩向谁报。

    这次相互认识了之后,我也有空就去看望托乎提·依明叔叔。一回生、二回熟,就这样我们慢慢从陌生到熟悉,并逐渐走进了对方的心里。

    第一次去托乎提·依明叔叔家入住的时候,叔叔特意为我们准备了凉皮、烧烤等一些小吃。他像个孩子一样调皮地说:“我知道你们这些女娃儿爱吃小吃,今天就请你们吃小吃吧!”俗话说:礼轻情意重,事小意义大,我觉得托乎提·依明叔叔对我们的情谊亦是如此。晚上睡觉前,叔叔特地拿出了两床好看的被子,还说:“家里别的被子硬,这个被子软软的,就专门给你们女娃儿们睡吧。”听着叔叔的话我当时就感到心里暖暖的,连晚上的梦都是香甜的!这位可爱可亲的叔叔,在用他最单纯最诚挚的真情关心着我们,用自己的实际微行动践行着“民族团结一家亲”。

    叔叔的女儿去乌鲁木齐上学了,一个学期才回来一趟,叔叔一个人住在家里,难免有点儿孤单。因此我有时间就叫上同事去他家里看望一下,问问他最近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看看家里还缺啥需要购置,帮他打扫一下屋子里的卫生,陪他说说话解解闷儿,叔叔高兴地说:“我的女儿去上学了不在家,你就是我的另一个女儿了!”

    托乎提·依明叔叔,感谢你,让我在驻村生活中多了一个亲人,让我们在相互的关心关爱中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我相信:我们的驻村情缘还将会在彼此的真情中越来越亲,民族团结之花在我们的辛勤浇灌之下会越开越盛!(张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