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河南汝南县爱心女士何怡洁为贫困户献上一片爱心
  • 河南汝南县爱心女士何怡洁为贫困户献上一片爱心

    时间:2018-08-14 18:27:43  来源:  作者:

    中国民生经济网讯 (杨参军 朱晓吾)何怡洁,是河南省汝南县住建局的职工家属,也是汝南县“多多孕婴生活馆”的老板,她关爱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的义举受到了汝南人民的高度点赞。

    何怡洁关爱贫困户的事儿还得从县住建局驻村第一书记郝远征说起。

    2018年8月5日,郝远征专程来到汝南县城“多多孕婴生活馆”,要为汝南县三桥镇君于庄村汤庄组贫困户汤文新的几个孩子买些奶粉之类的补品。一进店,老板何怡洁就问:“远征老弟驻村扶贫这么忙,咋有空回来了?”“我想在你店里买些奶粉、儿童衣服。”“你家的小孩不是大了吗?还喝奶粉呀?”“不是买给我家孩子的,是买给我驻村的一个贫困户。”“那这个贫困户是啥情况?”紧接着郝远征把贫困户汤文新家的情况向老板何怡洁做了介绍。

    汤文新家8口人,父亲年老体弱,母亲偏瘫卧床10多年,爱人患二级精神病丧失劳动能力,3个女儿和1个儿子年幼,大女儿7岁,在上小学,小的孩子才2岁多,一家人全靠几亩地和政府发的残疾人补贴过日子,几个小孩儿因缺乏营养而身体非常瘦弱,且时常患病。住房漏雨漏天,在县住建局和三桥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刚进行了翻建,还欠了几万元的帐。听到这里,何怡洁不禁眼含热泪地说:“到现在还有这么穷的户?这个贫困户我也要帮一下。远征你驻村也够辛苦的,工资又低,让你出资买东西我也不忍心,你回去给那家人说一下,我明天带着东西去看他们”。8月6日,何怡洁安排好店里工作,又抽出3名店员,带上准备好的大米、面粉、食用油、奶粉以及儿童衣服、鞋袜等价值5000多元的物品,冒着35度的高温天气,驱车20多公里,把关爱和温暖送到了汤文新的家中。

    在汤文新的家里,父母二老感动的热泪盈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一个劲的说:“谢谢、谢谢,何老板你真是好人呐。”

    何怡洁献爱心助脱贫的事儿不胫而走,都为她的爱心点赞,但也有和怡洁关系不错的人说:“怡洁,你开店也不容易,怎么拿那么多东西关爱贫困户?”何怡洁却说:“这不算啥,平常我少花点儿,少买些化妆品就行啦。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农民确实不容易,尤其像汤文新家这样的贫困户,谁见了都会同情的。这些年,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加盟了‘多多’这个全国连锁店,生意还算可以,感谢广大客户的支持。再说,我爱人也是县住建局的职工,我作为住建系统的家属,也要为脱贫攻坚出把力,为贫困户献上一片爱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