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经济民生 > 河南省红十字会召开“四个专项行动”经验交流会
  • 河南省红十字会召开“四个专项行动”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8-14 18:27:30  来源:  作者:

    中国民生经济网讯(杨晓河)8月10日,河南省红十字会“四个专项行动”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由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主持。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18个省辖市、省直管县、经验交流县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和省红十字会处级以上干部及“四个专项行动”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有两项议程。首先,听取了信阳市、驻马店市、汝南县、范县等10个市、县红十字会所作的“结伴同行脱贫路”和“红十字进社区”专项工作汇报,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为全省红十字系统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提供了借鉴意义,指明了工作方向,使参会同志深受启发。

    接着,王建民会长对市、县红十字会发言进行了点评,概述了“四个专项行动”提出的背景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他用《国际歌》中的“起来、起来”作为引题,用饱含深情的语言作了激励人心的讲话。

    他说:“铸魂强体抓党建”、“结伴同行脱贫路”、“红十字进社区”和“红会送医计划”这“四个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全省五届五次理事会议和戴柏华副省长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必须尽快组织起来、行动起来,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不仅要把社会力量组织起来,还要把志愿者组织起来,以提高红十字会对社会资源的动员能力。“结伴同行脱贫路”行动,融入了当前脱贫攻坚大局,符合红十字会的宗旨;既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又锻炼培养了红十字干部和志愿者队伍,可谓一举多得。因此,要把结对子的手牵起来。“红十字进社区”行动,是探索进入老龄化社会如何加强社区居民自我健康管理和志愿服务的有益尝试。因此,要把课堂开起来,向群众传播红十字精神、应急救护、慢病防控和养老照护知识。特别强调了开课要注重四个方面,即:系统性、专业性、灵活性和靶向性。不图形式、不走过场,但求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求轰轰烈烈,但求实实在在。

    最后,王建民会长勉励大家:作为红十字人,要有担当和奉献精神,切实做到“三个莫辜负”,即:莫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莫辜负红十字会这个平台;莫辜负群众对我们的期待。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投身红十字事业,攻艰克难,扎实苦干,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